雪陌白

Q:1636517539。方便私聊

第六集 归去来兮——第六十九章 红与黑

马红俊惊恐的看着黑,想要用力把他推开却发现根本触摸不到他。他感到自己耳畔的尖叫声,哭喊声,求救声越来越大。他痛苦地抱着脑袋,用力想要把一切尖啸都甩掉。

“红,你看!你看!”黑捏着马红俊的下颚,迫使着他去看向火海,火海中不断有人影挣扎着,房屋的梁柱坍塌着。耳畔的尖啸也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红,你看那边。那个孩子是不是很眼熟啊,那不是你小时候的样子吗?真可爱啊!”

“滚开!不要再说了!”

“红,你看你亲手报仇的样子,用火焰烧死他们的样子,多美啊!红,你看!你看一眼!”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不是!”

黑看着马红俊痛苦否认的样子,蹲下身冷笑着掐着他的脖子,“呵!不是?不是这样?那是哪样!啊?你曾经做过什么,你都忘记了吗?你要矢口否认吗?这些人是你亲手烧死的,这个村子也是你毁掉的!哈哈哈!可是,你真是太可笑了!做完这一切后却开始自我厌恶,自我唾弃,自我否认,还把这一切都推到我身上!”

黑松开了掐着马红俊的手,又温柔抚摸着他脆弱的脖颈,亲昵的的贴着他的脸颊:“红,不要怕。没关系的,在这世上只有我最爱你,也只剩下我!当初那团肮脏的黑雾就是我帮你打跑的哦!红,好好看着我吧,只看着我,只有我是爱你的,只有我可以让你变强!”

马红俊看着他,血红色的眼睛充满了悲怆,泪水大颗大颗的滚落。他痛苦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呜咽的声音死死的封在嘴中。

现实中,面露痛苦之色的马红俊一口鲜血喷出,却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饶是季绝尘三人心急如焚的守在马红俊身边,却没有任何办法。


“不,不是。你,是我的心魔,你是我不敢面对的过去。你是那个邪灵残留在我身上的邪念所化成的影子!我没有把这一切都推在你身上!我也没有忘记了自己曾经犯下的滔天罪孽!你不要妄图教唆我,你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马红俊缓缓站起来,他的身体逐渐透明了起来,这个昏暗不明的世界下起了大雨。大火熄灭了,所有的人,房屋,废墟残骸,连同吵闹的哭声,喊叫都一同被大雨冲刷干净而消失不见。


马红俊突然想起他的师父弗兰德在收他为徒时对他说的话。

“小俊,你要坚信,你是被凤凰选中的人。你将带着凤凰的无上荣耀和尊贵一往无前,但是你也要誓死守护凤凰的高贵与尊严。你明白吗?”


“我,是凤凰选中的人。我亦维护凤凰的高贵与尊严!七年前,因为那场大火,我开始逃避自己所犯下的罪恶,害怕面对自己的过去。所以你出现了——你抵抗了邪灵但是也被她种下了一丝邪念。凤凰的火焰为保护我将你封印,没想到你的邪意竟如此强大,甚至喧宾夺主,化为邪火来腐蚀我的意志。”被水汽盈满的血色双眸,泪光斑驳。但是现在,马红俊的眼睛中吐露着无比清明冷静的光芒。

“然而,我更没想到的是,来到这里的那天——这里的一丝气息居然唤醒了你。若不是雨浩离开前曾留下一柱寒冰椎,我又怎么可能压制你这么久。七年间,你,在凤凰火焰中成长成完整的人格。现在,你想做什么?是想要毁掉我,成为这个身体的主人吗!”

“红,我怎么可能忍心伤害你?我是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黑微笑着,慢慢靠近马红俊,“我啊,只是想把你囚禁在这里。终有一日,当你接纳我的时候,我们便可以融为一体,真正拥有彼此了!红,来吧!抱抱我好吗!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

马红俊看着黑那扭曲的张狂的笑容,心中升起一丝恶寒。他知道一定不能让黑继续存在。黑的力量让他感到惧怕,如果黑真的占据了他的身体,也许会做出更多可怕的事情。而且,那个邪灵的存在,不知还有多少和他一样被邪恶蛊惑着的人!

“黑,我知道,我现在的力量根本无法净化你。”马红俊抹去脸颊上的泪水,微笑着走向他。

“所以,红你终于愿意妥协了吗?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呃啊啊啊——”黑原本笑嘻嘻的脸瞬间变得狰狞起来。

马红俊紧紧抱着黑,整个身体变得透明,化成一团白色的火焰包围着燃烧着黑。

“黑,我没有妥协。我知道,你就是我,是我的邪恶,是我的黑。我们没有办法原谅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原谅伤害别人的自己。我在与你讲和,与自己讲和。所以,黑,我在拥抱你。”

“红,好疼!好疼啊!红,你也会消失的啊!红!呃啊!”黑面色狰狞的叫着,却怎么也无法摆脱这白色的火焰。

“没关系,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不是吗?”


“怎么回事!小俊的身体怎么开始变透明了!这...发生了什么?哥,他不会有事吧!”霍雨浩看着唐三说道。

季绝尘依旧莫作声,守在马红俊的身边,只有他紧抓着衣衫已经泛白的手指关节显示着他的紧张和担忧。

“...怎么会变成这样。”唐三看着马红俊逐渐变透明的样子,既是深深担忧,又是百思不得其解。“除非小俊本身就是邪灵,但是这怎么可能?”

火焰依旧燃烧着,随着马红俊身体逐渐透明,而越来越浓烈。白色的火焰在莲心中剧烈的跳动着,燃烧着。

“锵——锵——”

这时,一束金色的光芒在火焰中炸开,一只金红色的凤凰幻影展翅鸣叫。金色的火焰澎湃而起,似乎在歌颂凤凰浴火重生。金色的火焰逐渐退去,像是回归了凤凰的怀抱。凤凰那尊贵无上的华光铺洒在每个人的身上,让季绝尘和唐三瞬间体悟到了世间至纯至净的光明。在那个瞬间,他们感觉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这...这是...”霍雨浩不可置信的看着那凤凰,看着这发生的一切。

火焰退去,凤凰消失。马红俊依旧完好无损的坐在那里,他缓缓地睁开眼睛。金光吐露,他的眼睛不再是原来骇人的血红色,而是变成了高贵无比的金红,齐耳的白金色发丝随意的被风撩拨着。

不知是不是众人的错觉,大家都觉得马红俊浑身的气质透着说不出的出尘与尊贵。

“小俊,你终于醒了,大家可是很担心你啊!”霍雨浩淡淡一笑,颇为尊严的看着他道:“恭喜你,被凤凰选中的人。”

“谢谢...其实,我原本没有想着能活...”

当下,马红俊将他在内心世界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们。

“...我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消除他,因为他是我的一部分。所以,我便利用无尘净莲的光明与净化之力想与他同归于尽。啊...上天待我不薄,没想到,我居然浴火重生了。同时,我的凤凰武魂也受到出尘净莲的升华,进化为‘烬火凤凰’。”

“现在的你,成为了真正的凤凰,极致火焰与至纯光明的拥有者!啊,对了小俊,你升了几级?”霍雨浩问道。

“嗯...大概七级吧,也突破了50级瓶颈。”

“好了,既然小俊没事了,那我们就一起回去吧!小俊,绝尘在你身边守了一整晚到现在。”唐三用饱含深意的眼神看了看马红俊,起身带霍雨浩一起离开了。

马红俊微红着脸,看着季绝尘说:“你...要去休息一下吗?”

“不累。”季绝尘看着马红俊,淡淡说道。

“咳...”马红俊局促的眼神乱飘起来,目光落在了季绝尘身旁的三罐梅茶上,“要去我房间喝杯茶吗?这梅茶似乎很不错。”

“好。”

评论(14)

热度(4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