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陌白

Q:1636517539。方便私聊

第六集 归去来兮——第七十三集 耳东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悠扬婉转的轻声哼唱慢慢荡开,柳钰泷躺卧在小庭院里放置的摇椅上,悠然自得。夜晚很宁静,夜幕中的星星稀疏的好像终于可以数清,月亮掩着薄纱似乎是睡着了一样。

柳玉泷望着那无边际的夜空,又想起了那个叫“耳东”的女人。

几年前,她的学院刚刚建好,她常在学院后的山林中闲逛。某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她在丛林之中遇见了耳东。

耳东是个很美丽的女人,实力强悍,甚至拥有十万年魂环。她站在那里,就像一块黑曜石,美丽、高贵却内敛、深沉。从目光落在她身上的那一刻起,柳玉泷就在也移不开目光了。

只是,为什么她只单单看着就好想从背后抱住她呢?明明她是那么强的人,我却觉得她很脆弱想要保护她。我真是太可笑,居然会产生那样愚蠢的想法。

总是会忍不住想起她,只要自己安安静静的一个人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她那么美,那么厉害,肯定有很多人喜欢她追求她吧!我,根本就没有办法站在她身边。

她,为什么不笑呢?总是淡淡的,淡淡的...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要是她能笑一笑该多好,那一定很美吧!不知道她现在在什么地方,在做些什么。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她应该是记得我的,一年前她还来看过我。虽然只是一小会,但是我也开心了很久。

真的好开心,如果她还能再来看我的话。我就再大胆一点吧!


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响起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一个黑色的身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院子里,柳玉泷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发觉。

黑衣人慢慢靠近柳玉泷,看见她十分惬意的躺在摇椅里。她双目微阖,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半梦半醒的样子莫名有些可爱。

“钰泷。”

“啊!”柳钰泷听到这声音吓了一跳,傻傻的抬头看向那个人。

“你...是梦?我睡着了吗?”

那人似是呆了呆,然后脱下了黑色斗篷,正是柳钰泷思念的耳东。

在逆着月光的角度里,耳东的眼睛看不清颜色,辨不出情绪,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柳钰泷这样想。

耳东牵起柳钰泷的手,轻轻将她拉了起来。

“我顺路过来,看看你。”

“啊!”柳钰泷像是如梦初醒般,开心的笑起来,脸颊微红,“这...这么晚了。那...啊,我今天刚好做了一些点心,你...你要吃一点吗?”

耳东看着她期待的眼神,心中不禁有些柔软,“好。”

听到了期待的回答,柳钰泷瞬间笑的像个孩子一般开心,立刻反拉住她的手,带她走向自己的房间。


(史莱克八怪的宿舍里)

安静的走廊上,毫无征兆的,两个相邻房间的房门突然打开。两个人走到走廊上,望向窗外。

季绝尘眉间一皱,转身走向那个人,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迫使对方面向自己。

“嘻嘻~小尘居然立马就发现了!不要担心啦~”马红俊的眼睛划过暗红色的光芒,宛如吸血鬼苏醒般,嘴角扬起鬼魅的微笑,“我是黑,但是也不是‘黑’了哦~”

“红在哪?”

“红,就在‘我’的身体里啊!他正睡得香甜呢~”黑轻轻拂上季绝尘的脸颊,又突然吻上他的唇。看到季绝尘瞬间溃败的神情,黑笑的像个吃到糖的孩子,“小尘放心,我可是比谁都要爱着红呢~而且,我确实已经被净化了~只不过要好好感谢七年前那个邪灵,多亏了她才有了如今的我呢~现在的‘红与黑’终于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呐~”

“... ...”季绝尘紧抿着唇看着黑,心情十分不爽。

“好吧~看起来小尘很不喜欢我呢~”黑无奈的摊了摊手,歪着脑袋望向窗外,笑的天真无邪,“不~过~这个气息就是她——七年前的那个邪灵哦~所以,小尘打算做什么呢~要告诉红么~”


耳东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房间。几年前,她在日落森林里中毒受伤之后,便是在这里苏醒的。是柳钰泷救了她,并且一直照顾她直至恢复。

柳钰泷的房间依旧和以前一样,干净简单却不乏清新可爱。窗棂上的风铃不时地敲击出好听的声音,房间里飘着淡淡的甜点香气。感受到这一切的耳东,莫名觉得心情平静很多。

耳东随意又有些慵懒的在地毯上坐下,等着柳钰泷加热甜点。看着那人忙忙碌碌的背影,耳东不自觉的勾起了唇角。约摸一盏茶的功夫,柳钰泷便将茶点摆在耳东的面前了。

柳钰泷看着耳东忍不住问道:“你是不是很累?”

耳东眸中划过一瞬惊愕,立刻回复道:“没有。”

柳钰泷听到她这样的回答,下意识嘟了嘟嘴。她起身在耳东身后坐下,为耳东按摩肩膀。她的双手温热而有力道,耳东忍不住微眯起眼睛,看起来真的有些疲惫。


地平线亮起一抹艳红,逐渐荡开。耳东慢慢睁开了眼,看着有些熟悉的天花板,有一种十分陌生的轻松和舒适感蔓延。

“嗯?你醒了吗?”柳钰泷打了个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趴在床边睡还是有点不太舒服的。

耳东看着自己躺在床上,而柳钰泷却趴在床边,有些懵。心里传来一阵阵的触动——她居然睡着了。而且,她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

“我要走了。”

“嗯,我为你准备了点糕点,一直热着。”柳钰泷听着着一如既往平淡的语气,一点也没有在意。她起身起去取出一直为耳东热着的糕点,将它们交给耳东。

耳东看了看柳钰泷,没有说什么便转身离开。可是,看到柳钰泷那样的笑容和目光,耳东感到身体一阵阵抽痛,从心脏蔓延而出。身形一闪,便消失在柳钰泷的视野中,她只能快速离开。

目送着耳东离开的柳钰泷开心的伸了个懒腰,那些糕点都是她特意选出来的。她做了好多种口味,从中选出了耳东吃的比较多的,所以耳东一定会喜欢她准备的这些糕点的。这样想着,柳钰泷便感到瞬间精力充沛了。


“这次,依旧是由沐白带队。院长我们四位老师只会在必要的时候出手,明白了吗?”

玉子轩站在史莱克八怪一行人面前,严肃而庄重。自从他突破了三十级的瓶颈,身体和气势上与从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明白!”众人齐声答道。

戴沐白走出列队,面向同伴道:“虽然,我们进入日落森林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这次依旧要像第一次进入日落森林一样,时刻保持警惕和细心。依旧是荣荣和小奥在中间,小三和雨浩在前面开路,我和小俊断后,绝尘和竹清负责左右两侧。现在,出发!”

日落森林的树木种类很多,颜色也很多。除了常见的绿树,还有红叶枫树,金黄银杏,紫叶红栌,蓝冰柏树...也正是由于这些颜色种类繁多的树木,使得这片森林宛如日落碧霞般,才得此日落森林之名。

“现在我们都赶上戴老大了,他心里肯定很不服气啊!”奥斯卡依旧笑的欠揍。

“小奥,此言差矣。”霍雨浩微微一笑道,“我们现在都是50级,但是得到魂环之后究竟是50级还是51级,或者更高呢?这就说不准了。毕竟你们可都是足足升了6、7级,沐白又怎么可能只是打破了瓶颈那么简单?”

“啊?那岂不是戴老大占的便宜最多!50级之后可是更难提升的啊!”奥斯卡一阵哀嚎。

“小奥,我给你的仙品的药效是可以一直维持到你70级以上的。”唐三无奈的笑道。

“能提升就不错了,你怎么这么贪心啊!”宁荣荣撇了撇嘴说道,“我们可是比同龄人都高出一大截的实力了!你应该感谢你上辈子积了德,这辈子才能遇见三哥。要是我啊,肯定什么都不会分给你!”

“是啊!多亏了上辈子积功德,这辈子才能遇见你和小三啊!”

“哼!起开,谁愿意认识你!”

“好了!我们已深入森林,都小心一点!”

戴沐白出声打断了他们的吵闹,并且毫不留情的狠狠敲了敲奥斯卡的脑袋,疼得他一阵龇牙咧嘴。宁荣荣看的一阵偷笑,却又不敢笑出声,直把自己逼得小脸通红。


大约行进了一个时辰,时间已是正午。众人在一片较为安全的区域里停下休息,补充体力。

这时霍雨浩和唐三突然神色一变,唐三立刻将霍雨浩抱在怀中。他们身上瞬间迸发暗金色与碧蓝色的光芒,一个身量修长的美丽男子的幻影出现在众人面前,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只听见霍雨浩和唐三甚是沉重的声音响起。

“极冻中的炽烈,天帝之锤。”

一柄漆黑如墨、两端镶嵌的碧蓝色晶石的巨锤凭空出现。锤身上镌刻着奇异的冰白色符文,与暗金色的光芒交织着,强大的力量在这万丈光芒中化为血色,凭空落下。

众人看着眼见突然爆发的强大力量,一时间全都懵了,但是也立刻发现强盛的光芒所攻击的一大团尖啸着膨胀着的黑红蜘蛛。

与此同时,一道凌厉的剑芒和一柱蓝紫色的火焰掠过,精神力不及霍雨浩和唐三的季绝尘和马红俊也开了武魂立刻做出了反应。这时候大家才纷纷反应过来,迅速聚集在一起并将奥斯卡和宁荣荣围在中间,警惕的看着前方被攻击碰撞后消失的蜘蛛。

“什么情况?”奥斯卡惊讶的出声,“这是什么东西这么厉害,居然跟雨浩和小三的武魂融合技不相上下!”

一声凤鸣嘹亮,马红俊的后背生出了巨大的明黄色凤翼停滞在队伍的上空。手中火光汇聚瞬间生成一把弓弩,他右手拂过弓弩,一只带着蓝紫色焰气的箭横在弦上。这便是马红俊的自创魂技——八重焰翎箭!马红俊眼神凌厉,抬高臂肘,拉满弓弦,警惕的看着前方,像是一直狩猎的猎人。

此时,唐三和霍雨浩的神色格外凝重,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刚刚那一击耗掉了他们六七成的魂力,然而对方却依旧在暗处。

唐三左脚在地上轻轻一踏,蓝色的光以他为中心如涟漪般荡开,森林中所有的蓝银草如领旨的大臣,在微微摇晃中向主人传递着信息。而一旁的霍雨浩也将自己的精神力发挥到极致,很快便察觉到躲在暗处的人。

粗壮的蓝银草藤蔓朝着一个方向快速蔓延,正要向那个方向行动的霍雨浩回过头惊讶的看着牵制住自己的唐三,却撞进了一个深邃蔚蓝的眼睛。霍雨浩看着唐三的眼神,心中顿时漏跳了半拍。虽然唐三什么话都没有说,霍雨浩却异常清晰的知道唐三的阻止——他不想让自己有危险。

下一秒,唐三突然脸色惨白,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

“哥!”

霍雨浩急忙反手扶住唐三,并为他传输魂力。

“小三!”

“三哥!”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霍雨浩看了看那个方向,暗暗咬牙。他转过头神情严肃地看着大家说:“我们快离开这里!”

“为什么?我们一起把藏在暗处的敌人打跑就好了嘛?”宁荣荣微微皱眉,奇怪的看着霍雨浩。

这时,一个黑影突然从树林间窜出来,停在距离众人五米的前方。她黑色的斗篷破了几个大洞,掉在外面的碎发也带着被烧焦的痕迹,那正是马红俊在藤蔓蔓延而出时射出的八重焰翎箭留下的烧痕。

马红俊居高临下的看着黑衣人,呼吸愈发沉稳,眼神愈发凌厉,右手再次搭上弓箭,准备射出第二箭。

“耳东?!”

柳钰泷突然出声,所有人都茫然又惊讶的看向了她。而黑衣人似乎也因为这一呼唤瞬间身体一僵,但是下一秒她又立刻行动起来。她的手中凝结出一把巨大的黑色镰刀,镰刀上缠绕的锈迹斑斑的锁链因为她的动作发出刺耳杂乱的声音。黑衣人快速的向霍雨浩的方向逼近,宛如一个索命的死神。

“大家快离开,我来断后!”

霍雨浩大声喊道,冰玉白的双手也立刻行动起来。

森林的水汽十分富足,霍雨浩的双眸亮起碧蓝色的光芒,周身的气势逐渐升腾,强悍到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往后退不敢靠近。霍雨浩的头顶上方开始以肉眼可见的凝结出无数根手臂般粗细的冰锥,森森寒气让方圆五米内的植物瞬间变成了冰雕。他缓缓抬起仿佛拖着千斤重物体的闪着碧色冰裂纹的手臂,虚空一推,霎时间,无数的冰锥狠狠地砸向了黑衣人。

“雨浩我们一起对付这个家伙!”戴沐白大吼一声准备冲上前方,却被赵无极拉住。

“都别逞能!她是斗罗级别的强者!你们都赶紧滚回去!”赵无极领着戴沐白往后一甩便丢出了几米远,接着奥斯卡,宁荣荣和朱竹清都这样被丢了出去。

然而在他们几句对话之间,黑衣人舞动着手中的镰刀,没有停滞的阻挡着面前接连不断的攻击,她的身形快速躲闪,锁链也不停地响着难听刺耳的声音。她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并且不会疲倦一般,身形一刻都没有停顿过。她手中挥舞的镰刀快速地旋转,甚至形成了小型的飓风,帮她一起搅碎接连不断的冰锥。刀起冰碎,仿佛是在完成一场高难度的舞蹈表演。

就在这时,一声凤鸣响起,一只炽白的箭快速的穿过冰锥与飓风的间隙,直直的射中黑衣人的心脏。

“呃啊!噗!”

黑衣人的动作一滞,立刻被无数的冰锥击中,一口鲜血喷洒而出。她身上的黑色斗篷瞬间燃烧殆尽,玉白色轻衣显露出来,金色的头发在空中四散,如血般猩红的眼睛在白青色的皮肤下显得更加可怖。饶是如此,这个女人也依旧美艳的尊贵无比。

“耳东!”

“比比东!”

柳钰泷和玉子轩瞬间呼吸一滞,他们同时惊呼出声,又同时惊讶的转头看向对方。

柳钰泷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是受了撞击一般,瞬间一片空白。她张了张嘴,又僵硬的转过头看向那个面色苍白的女人,水汽瞬间充满眼眶,无法抑制的不停落下。

“你...你是比比东?你...你...”

玉子轩看着柳钰泷的样子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在黑衣人刚出现的时候,柳钰泷就能从身形认出这个人,玉子轩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他却没有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自己的妹妹喜欢上了自己曾经的恋人。玉子轩觉得自己的喉咙似乎埋了千万根钢针,疼的发不出声音。

比比东看向柳钰泷的方向,又看了看玉子轩,心里生出一阵阵揪心的疼,这种疼痛让她忘记了自己的身体依旧被凤凰的火焰灼烧着。这时,比比东的眸中划过一瞬黑芒,她唇角微微勾起,随意的将地上的冰屑吸入掌内,按在身上依旧在燃烧着凤凰火焰的地方。火焰就那样轻而易举的熄灭了,只有比比东皮肤上的恐怖灼痕证明着它曾经存在过。

“钰泷你干什么!”看着柳钰泷离开了黄金铁三角的武魂融合阵,玉子轩瞬间慌乱了。虽然他也不想攻击比比东,但是他更不想自己的妹妹受伤!

“耳东...耳东...”柳钰泷不管不顾的向比比东跑去,泪水不断地从脸颊滑落,可她喜欢的这个人在眼中看的越发清晰。

“柳钰泷老师不要过去!她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她现在被邪灵控制着!”霍雨浩及时拉住了柳钰泷,他原本就没有对比比东用尽全力,就是因为柳钰泷在那人出现的一瞬间就叫出了那人的名字。只是现在的情况似乎并不简单。

“柳钰泷老师...”

“你说什么?”柳钰泷怔怔的看着霍雨浩,又看向比比东。比比东站在一片碎冰之间,身上的玉白色轻衣已经脏乱,身上还有多处血迹和伤痕。她金色的长发在空中飞扬,正如她此刻黝黑眼睛吐露的眼神一样嚣张无比。

“你们都快离开!这里有我们在,还轮不到你们这群孩子上场!”弗兰德带着玉子轩停在了霍雨浩他们的面前,像一面高大的盾牌一样保护着他们。

“雨浩你们四个快走!”玉子轩硬声说道。

“浩儿快走吧!”

霍雨浩抬头看着唐三,淡淡的说:“哥,你先走吧!不要管我。”同时又回过头看着季绝尘说:“绝尘,一定要保护好我哥。”

季绝尘点了点头,马红俊走向唐三。唐三甩开马红俊伸向他的手,愤怒又不解的看着霍雨浩:“为什么?浩儿你要做什么?”

霍雨浩正要说话,突然猛地扑倒唐三滚出几米。而一旁的马红俊也及时带着季绝尘升入空中。这时,他们才抬起头看见,原本正和比比东打斗的弗兰德,玉子轩和赵无极三个人已经被一张巨大的蛛网困住,只有柳钰泷呆呆的站在一旁。

“哥!你快走吧!你留在这里我无法全身而退。”霍雨浩立马起身,一边大声对唐三喊道,一边凝结出更多的冰锥对比比东进行攻击。只不过这次的冰锥都蕴含着冰爆术,只要触碰到这些冰锥就会产生一连串的爆炸。

“浩儿,难道我离开了你就能全身而退了吗!你以为我不知道她的目标是你吗!”

“嘿嘿嘿~哈哈哈~”‘比比东’站在被蛛网束缚的赵无极身上,笑的十分张狂而疯癫,像是偷了腥的猫一样,压抑着自己抑制不住的兴奋。“嘻嘻嘻~我终于找到你啦~我亲爱的,天~陨~之~物~!我找了你十年!从你降落在这个世界上开始,我一直在寻找你。呵呵呵~现在,我终于可以,吃~掉~你~啦~哈哈哈哈哈!”

霍雨浩看着眼前癫狂的‘比比东’,脸色愈发沉重。“老师,朋友们!请你们快离开吧!很抱歉让你陷入了如此危险的境地。其实我是一只魂兽!所以,只要你们离开这里,这个人就不会伤害你们了!”

“雨浩你在说什么傻话!我们怎么可能因为你是魂兽就放弃你!”宁荣荣大声的喊道。

“我们可是患难与共的兄弟!怎么会丢下你不管!”

“你们是笨蛋吗!比比东可是斗罗啊!”霍雨浩一脸黑线的看着他们,他这边一只手应对着比比东,用冰锥牵制着她,同时又召唤出一面冰墙阻止了同伴的前进。“小俊!快带老师们和三哥离开!”霍雨浩玉手向束缚着老师们的蛛网一挥,玉手冰芒一闪,蛛网顺便如冰雪般破碎消失。

“雨浩!雨浩!你快把冰墙撤了啊!你可是魂兽啊!”

“雨浩你疯了吗!雨浩!”

“霍雨浩你是不是不把我们当兄弟!霍雨浩!霍雨浩!你听见没!”

马红俊停下了对比比东的攻击,他看了看霍雨浩,只能狠狠咬牙,轻展凤翼,呼吸之间几位老师就被他送到了冰墙的另一侧。他明白,只有这样做才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安全。

“钰泷老师,我带你离开吧!”

“不!我不是不会离开...啊耳东!”柳钰泷瞬间变成一头红色翼龙,挡在比比东面前,“耳东!耳东,你没事吧!”

比比东一手扶着镰刀支撑,一手捂住胸口,黑红色的鲜血在白色的衣裙上绽放出一朵朵暗红的花。柳钰泷变回原来的样子,抱住比比东让她靠在自己怀中。泪水大颗大颗的落下,砸在衣服上浸出一块块的水渍。

霍雨浩,唐三,季绝尘三人皱着眉停下了动作。霍雨浩转头看向唐三,眼神迫切:“三哥,你现在快离开这里吧!算我求你了,你快离开吧!”

“为什么?”唐三痛苦又疑惑地注视着霍雨浩:“为什么?你告诉我理由!为什么一定要我离开!是因为我太弱了保护不了你吗?”

霍雨浩看着他,痛苦的咬着下唇。不要说是现在的唐三了,历史上的唐三也没能保护好小舞啊!他害怕唐三会死在这里,他害怕他会死在这里啊!

“你是未来的神。你不能出事。”季绝尘淡淡的看着唐三,冷静的说出这句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话。

唐三怔怔的看着季绝尘,僵硬的回头看着霍雨浩,狠狠抓住他的肩膀,他看着霍雨浩眼睛逐渐染上猩红的颜色,愤怒而失望的神情像是要把霍雨浩吃掉一般。

“这,就是理由吗!”

霍雨浩的心脏慌乱的快速的跳着,头上冒出了冷汗,他觉得自己的肩膀好像要被捏碎了,他正想要出声辩解,却突然被唐三用力推了出去。

鲜血在半空飞溅,在霍雨浩刚刚站着的那个地方凭空长出了几根黝黑坚硬的蛛矛,直直刺入唐三的身体。

“哥——!”

霍雨浩瞬间冲过去扶住唐三,泪水止不住的落了下来,他双手颤抖着,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雨浩,冷静。他还没死。”

季绝尘蹲下身,查看唐三的情况。霍雨浩也恢复了冷静,他轻轻将唐三交托给季绝尘,缓缓起身看向比比东。此时,比比东面色如灰的靠在柳钰泷怀里,眼神却透露着不甘。

“雨浩,你不要伤害她!”柳钰泷大声喊道,并且死死保护着比比东。

“柳老师,你清醒一点!”在空中的马红俊愤怒的说道。他一直想要杀死这个邪灵,可是因为柳钰泷的存在一直没有办法下手。即便他知道以自己的实力根本杀不死这个人。

“我很清醒!”柳钰泷抹掉自己脸上的泪水,面色平静的看着面前的一群人。“我喜欢比比东!我爱她!哪怕她曾欺骗了我,那又怎么样!我喜欢她,所以我要保护她!这有什么错!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残酷又残忍,我们身上的魂环不都是猎杀魂兽得来的吗?我不会帮比比东杀霍雨浩,但是我也做不到看着你们伤害比比东!你们快走吧!不要再打下去了。”

“小钰对不起我呃啊!”比比东恢复了的红宝石眼睛瞬间又变回了幽深的黑色,她诡异的笑了笑,一掌拍在柳钰泷身上将她推了出去,身形一闪,消失在众人面前。

“呵呵呵~亲爱的天陨之物,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24)

热度(6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