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陌白

Q:1636517539。方便私聊

第六集 归去来兮——第七十二章 力之一族

“雨...雨浩,你今天有事找我啊?”泰隆红着脸,摸了摸自己的头,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

“恩,确实是有件重要的事情。”霍雨浩看着泰隆的样子,轻咳了一声。

泰隆这时回了神,突然感受到一阵寒意,霍雨浩身边的那个人像是在看死人一样看着自己,不禁后背直冒冷汗。

“啊哈哈,是这样啊。雨...你们尽管开口,只要我能帮上忙的!”泰隆有些局促不安的挠了挠脸。如果是旁人,泰隆早就毫不客气的揍上去了。只是,唐三回来之后学院排名榜就立刻又换了。那几天里这排名榜也不知道换了多少次,这段时间是学院有史以来榜上排名换的最勤的时期了。

那天后,学院里一下就炸开了锅,关于史莱克八怪的各种故事传说在学院里传的千变万化。虽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是他们十几岁就达到了魂王的实力确实真的啊!如今的泰隆也才三十多级,别说是他,放眼整个学院都是不会有傻子想要找死的。

只不过,学院的学员在看过史莱克八怪的花式炫技之后,倒是真真正正的了解了何为“怪物”。

“泰隆,这件事很重要。我们需要亲自见到你的爷爷。”霍雨浩没有说多余的话。他认真的看着泰隆,那双藏着森雪星海的眸子任谁看一眼都会不自觉的陷入其中。

泰隆傻愣愣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的把霍雨浩的话听进去。


不过两个时辰,霍雨浩,唐三和泰隆三人便来到了天斗城外力之一族的府邸。

泰隆看着自家时常关闭的大门,不禁惆怅了起来。他只知道家族发生过一件大事才会一直闭门谢客十几年至今,但是他曾询问却都被父亲和爷爷避而不答。

“雨浩,你们认识我爷爷?”

霍雨浩看着泰隆有些落寞的背影,转头看了看身侧的唐三。这件事,是唐三的私事。原本,他是不应当插手的。只是,如今已经晚了两年回来,唐三的父亲也快要将他带走了。这样的话,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开始唐门的建设。

他,只是想帮唐三完成心愿而已。

“泰隆。”唐三收到霍雨浩的目光,安抚似的捏了捏霍雨浩冰凉的小手,开口对泰隆说:“请你帮我传一句话给你爷爷。只能让你爷爷知道,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泰隆怔怔的看着唐三,看着他走向自己。唐三垂首在他首侧低语一句。

泰隆狐疑的盯着唐三,然后便向楼上走去了。

霍雨浩颇为平静的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唐三看着霍雨浩,不禁一笑:“浩儿不好奇我刚刚对他说了什么吗?”

“... ...”霍雨浩小酌一口茶,眼帘低垂,轻轻地说:“哥,这是你的私事,我本来是不应该插手的。你也知道我来自何处,我知道些什么。其实,某种意义上,我对你来说是个很危险的存在...我...”

“所以,你要一辈子呆在我身边,我才能安心。”唐三温柔的看着霍雨浩,目光中流动着无数未说尽的话语。


“爷爷,我带了两个朋友来家里做客。”泰隆来到爷爷的房间,看着爷爷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嗯。那你要招待好你的朋友,尽好地主之谊。”老者转过身笑脸满面,一副慈祥的模样。

“爷爷。”泰隆走向爷爷,拉着他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老者顺间脸色大变,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抓着他孙子的手,不自觉的用力。

“疼!爷爷您快松手啊!我骨头要断了!”

老者立刻松了手,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子立马出了房间。

“哒哒哒”的声音从楼梯上传下来,霍雨浩和唐三不约而同的看去。只见一位老者火急火燎的从楼上走下来,他身上全无长辈的威慑。不住颤抖的双手和因为湿润而变得有神的眼睛显示着他急不可耐地心情。

霍雨浩和唐三站了起来,唐三慢慢走向老者,在老者有些犹疑又藏不住激动地目光下,他轻轻抬起了左手。

暗金色的光芒荡开,一柄黑色的小锤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唐三的手中,锤子上镌刻着奇异的花纹,隐隐闪着幽深的光。而这锤一出整个房间的气压瞬间凝重了起来。

泰坦看到这柄锤子出现的瞬间,激动的心情溢满而出,他苍老的面庞也充满气血方刚的神采。在众人不可思议的注视下,他那雄壮如山的身体竟然噗通一声,单膝跪倒在地,整个人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老奴泰坦,参见少主!”

“前辈,先起来吧!”唐三虽然知道了自己的出身,但是完全没想到泰坦会如此作为,实着让他吃了一惊。

“爷爷,您这...”泰隆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一切,从一开始他帮唐三传话开始就一直云里雾里的,现在脑子是彻底当机了。

“臭小子!还不跪下!”泰坦一脸恨铁不成钢看着自己的孙子。

泰隆不敢反抗一脸委屈巴拉的走过去准备跪下。

“别了别了!”唐三忙拉住泰隆,另有手搀起泰坦想让他也起来,“前辈您先起来,咱们慢慢说吧。”


“少主!老奴终于见到您了,不知道主人现在在何处?”泰坦激动地拉着唐三的手,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让人觉得即感动又是好笑。

“前辈,我也不知道父亲现在在哪里。”唐三神情落寞的回答道。

当下,唐三把他从小到大的事情简单的告诉了泰坦。泰坦听了之后瞪大了双眼,眼中尽是不可思议之色,一时间须发皆颤,久久不能自已,“主人,您怎么能沦落到这种境地,当初,您可是……”说到这里,泰坦老泪纵横,已是泣不成声。

“前辈...”唐三看着泰坦的样子,心中也十分沉重。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从魂导器中拿出了一封信。“前辈,这是父亲离开前留下的信。”

泰坦颤抖的双手接过信,认真的看了这封信。读过信后,泰坦一阵失神,忍不住自言自语的道:“主人啊主人,您怎么能说自己是一个无用的人呢?在老奴心中,您永远都是家族中的顶梁柱啊!”

泰坦看着唐三,眼中不禁再次流淌出泪水,他完全能够想象,自幼没有母亲,六岁父亲又离开,这些年来唐三过的是怎样孤苦无依的生活。忍不住张开双臂,将唐三揽入怀中,“少主,我可怜的少主啊,这些年,你受苦了。

“前辈...”

泰坦赶忙道:“少主千万别再用前辈二字相称,老奴泰坦。”

唐三苦笑道:“您是泰隆的爷爷,我和他又是同学,年纪比他还要小。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就叫您一声泰爷爷吧。”

“可是……”泰坦还有些犹豫。

唐三道:“就算是父亲在这里,也一定会同意我对您这样的称呼。泰爷爷,我今天突然到访,本是想问问我父亲的下落。其二是我想知道我父亲他当年发生了什么;第三件事,我想建立自己的宗门。”

“少主,当年发生的事情老奴知道的也仅仅是一星半点,但是恕老奴多言,这件事还是应当由主人亲自告诉你。只是,这第三项...少主,您是属于昊天宗的。这...这如何?”

“泰爷爷,我出生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我的父亲只是一个铁匠。”唐三轻轻一笑,看着泰坦,“我不需要依靠宗门的势力成长,我也不会需要权势来扼杀我的自由!我会成为强者,但这条路将是我用自己的双脚走出来的!”

听着唐三的话,泰坦不禁愣了一下,眼前一阵模糊,从唐三那平静淡定的话语中,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初的唐昊。


“少主,您说的这些事情老奴之后会认真准备的。”泰坦眼冒金光的看着唐三,像是得到了一块绝世宝贝一样,“泰隆,今后你要保护好少主。跟在少主身边,你会有很大的进步。”

“泰爷爷,谢谢您的支持。泰隆是个好孩子,将来一定会有所成绩的。”唐三笑着看向泰隆,泰隆却觉得并不十分友善,“泰爷爷,您不用送了,我们自己回去就行。”

“那怎么行!少主,老奴亲自送您回学校。”

(片刻后)

“泰爷爷,已经到学校了。谢谢您送我们。”

“少主,这是老奴应该做的!一想到刚见到少主就要分别,老奴心里顿时万分不舍啊!”

泰隆一旁不高兴的嘟囔道:“天天撵着我上学,也不知道谁是您亲孙子。”

“臭小子,你嘟囔什么以为我听不见吗!”泰坦吹胡子瞪眼的看着泰隆。

“爸爸,您回去吧!唐三不在,等他在了再来嘛!这都这么晚了,是吧!”

宁荣荣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唐三一行人不约而同的望过去。宁荣荣也看见了他们,差点惊呼出来,不住地给他们使眼色。

心中暗想,你们回来干嘛啊!

唐三疑惑地看着宁荣荣,不明所以。

宁风致自然是观察到了自己女儿的小表情,顿时觉得有些好笑。

“荣荣,这个也是你的同学吧?”

“啊?不,我不认识!”宁荣荣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却不敢看自己的父亲。

宁风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他早在那一行人出现便注意到了,尤其是泰坦对其中一个少年的态度,尤使他心中疑惑便迎了上去。

“泰宗主,好久不见。”宁风致依旧以儒雅的风度向泰坦问好,“您身边这位似乎不像是您的孙子。刚才看泰宗主如此态度风致有些好奇,不知可否介绍一下这个孩子。”

泰坦听着宁风致虽然礼貌却不能拒绝的问话,眉头一阵紧缩:“这两位是我孙子的同学,近日碰巧来我家做客。”

宁风致见他答非所问,心中疑惑更甚。

这时,一个男生从学院里跑了出来,大老远就开始喊。

“哎!唐三!唐三!找了你一天了!你原来在这儿!大师有事找你们,叫你和霍雨浩去办公室!”

宁荣荣气的死死的盯着那个人,那表情恨不得把他掐死。

“荣荣,你不是说不认识吗?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唐三。”

宁荣荣低着头,不敢说话,只感觉到宁风致轻轻地叹息,同时意味不明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原来你就是唐三,荣荣经常跟我提到你。”宁风致笑的十分温和亲切,“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谈谈?”

泰坦一听瞬间变了脸色,立马护在唐三面前。他自然知道宁风致这个“儒雅”男人笑容背后藏得是什么。

“大猩猩,你就让开吧!这孩子,我们看上了。”站在宁风致身后的玄衣男子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让人讨厌不起来。

“哼!你们以为你们看上了就能收归麾下吗?这孩子姓唐,你们就没有多想?”泰坦冷笑着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如今即使是战死,他也绝不会让他们把唐三收进七宝琉璃宗。

宁风致听到这话不禁脸色一变,又瞬间恢复如常。和睦春风的笑道:“是我莽撞了,没想到竟是故人之子,怪不得如此出色。令尊失踪多年,不知现在何处?我们兄弟也已多年未见,如有机会,我定会亲去拜访。”

“父亲早在九年前就离开了我们,至今下落不明。”唐三淡淡的回答。从他们的对话中,他也知道了宁风致的意图。

“小三,我这次来本想招你入宗,给你最好的待遇。但你既然是故人之子,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但叔叔对你所制作的暗器很有兴趣,所以叔叔想与你详细谈一谈关于暗器的事情。”

一旁的宁荣荣听到父亲突然打消目的的话语,先是疑惑,继而似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瞪大了双眼。

不会吧!但是他的武魂...不,等等...

宁荣荣脑海中突然想起唐三为了霍雨浩单挑赵无极的那场考试。她是全场全程唯一清醒的人,她看见过唐三在最后一击中手里突然闪现的黑色小锤子。当时,那柄锤只是出现了一瞬间,如今宁荣荣现在回想起来,突然觉得浑身战栗。作为上三宗之一的她怎么可能不认识那柄锤。

那可是货真价实的昊天锤!唐三他...居然来自昊天宗!而且,他还是双生武魂!

在一连串的心理爆炸后,宁荣荣终于回过来神,却发现霍雨浩正在旁边看着自己。霍雨浩轻轻一笑,食指轻点嘴唇:“荣荣,现在还不能说。”

“浩儿。”唐三转身看着还没跟上的霍雨浩,提声唤他。

最后,宁荣荣看着霍雨浩,唐三和父亲一起去商谈暗器,终于放下了心,提步快速跟了上去。

“看来雨浩早就知道了,毕竟唐三心中雨浩可是很重要的~嘻嘻~他俩真是甜死啦~”


长夜将至,如墨水倾倒入世界。黑影在世间穿梭,在一望无际的黑暗中,寻找...

评论(10)

热度(5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