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陌白

Q:1636517539。方便私聊

第六集 归去来兮——第七十一章 我们的秘密

霍雨浩回到房间简单的洗了个澡,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一想到他原来所存在的那个世界和如今他身处的这个世界,过往的种种,历史的运行,未来的变数与走向,他实在无法静下心修炼。于是,便离开了自己的房间,敲响了隔壁的房门。

“扣扣——”

不过一会被敲响的房门便被打开了,看到霍雨浩唐三眸中闪过一丝笑意,似乎早就料到了他会过来。

“进来吧。”

霍雨浩跟着唐三进了房间。他的脖颈间还挂着毛巾,半长的的头发有些凌乱,是刚擦过头发的样子。显然唐三也刚洗过澡,房间的空气里夹杂着淡淡的青草香气,让人莫名的感到平静。

唐三坐在床边,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看着霍雨浩。霍雨浩便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唐三注意到霍雨浩肩上有小块的水渍,伸手抚摸着他过耳的碎发,略微皱了眉。

“怎么没擦头发?”唐三将霍雨浩捞进自己怀里,拿着自己脖颈间的毛巾细心的为霍雨浩擦头发。

两年时间过去,霍雨浩大约是忘了人类的身体还需要成长,他现在的模样除了眼睛恢复,头发变短了,其他的都和两年前一样没有改变。所以,现在的唐三已经要比霍雨浩高出快将近一头。这样将霍雨浩抱在怀里擦头发倒是刚好很方便。

“你的眼睛恢复了,真好。”唐三轻轻地说着,霍雨浩感觉他似乎在笑,而且很开心。

“嗯...哥我...”

“浩儿。”唐三打断了霍雨浩,依旧细心地为他擦着头发,“昨天,绝尘跟我讲了很多事。他说,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斗罗大陆,而且还是在这个时间上的万年之后。其实,这件事要是告诉旁人一定会觉得你们很荒谬。我想绝尘也是在发生那件事之后想了很久才决定要告诉我。只是,他还告诉我,他感觉你和他不一样。开始我并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昨日我睁开眼的那一刻,才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

“对不起,哥。我不是有意隐瞒。我,我只是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没关系。这本来就不是件小事。只是,我很好奇你怎么会变成魂兽?”

“啊...”霍雨浩淡淡叹息一声,眼神飘忽起来,“这其中缘由说起来,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霍雨浩抬头看着唐三,轻轻地笑了笑说:“哥,你想听我以前的故事么?”

“好。”唐三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颊,“作为交换,等你讲完了,我就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

“恩。”霍雨浩笑了,慢慢的开口讲起那个遥远的回忆。

“我啊,在那个世界里,原本是个废物...我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但是我的母亲只是个普通的仆人。我和母亲在那个家族里受尽了欺辱,我的母亲后来也被他们活活打死了。可是,我是变异武魂,武魂是眼睛,先天魂力只有一级。为了成为魂师,为了报仇,心怀仇恨的我苦苦修炼,终于达到十级——那时候我已经十一岁了。我逃离了那个地方,孤身一人来到了星斗大森林,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获得第一魂环。那个时候的我,身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柄白虎匕,那是我妈妈留给我唯一的东西。哥,你还记得吗?就是老师送我的那柄白虎匕!只是妈妈给我的时候,上面已经没有那两颗可以储存东西的宝石了。”

“恩,我记得,那是个很漂亮的匕首。”

“我就是在那里遇到了我人生中最大的恩人——天梦冰蚕。他是一只百万年限的魂兽,但是他啊,没有一点的攻击力量,是冰属性和精神属性的魂兽。天梦哥他,哈哈他啊,还蛮可怜的,一辈子都在睡觉,醒着的时候就东躲西藏。他没有任何攻击能力,只有一身修为,对所有其他的魂兽来说就是上好的补品。天梦哥遇到我的时候,他就几乎被别的魂兽吸食殆尽了,他是为了可以继续活下去,才选择成为我的魂环。但是,也是世界上史无前例的智慧魂环——他成为了我的魂灵,活在我的精神之海中...他...然后,我就在森林里遇见了贝贝师兄和唐雅姐。哥,唐雅姐可是你的后人!只是...那时的唐门衰落了,唐门只剩下唐雅和贝贝两人支撑着。我受到贝贝师兄的恩惠进入了唐门成为唐门弟子,也因此被他们保送进入史莱克学院。哥,你知道吗,万年后的史莱克学院富可敌国,金碧辉煌,门庭若市,是斗罗大陆上最强的学院!”

“恩,弗兰德院长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进入学院后,我认识了很多的伙伴,学院里的每一个学员都很强。所以,我从未松懈过修炼,但是...我的天赋太差了,即便在最后的学院团队考核比赛中夺得了第一,也没有资...没有被关注...”

感受到霍雨浩失落的心情,唐三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一切都过去了。浩儿,就算你只是个普通人,我也不在乎,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真的吗?”霍雨浩抬头看着唐三,不敢相信的再次向他确认,“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在乎?”

唐三看着他脆弱的神情,像极了受伤的小鹿,他心疼的牵起霍雨浩的手,轻轻亲吻着又贴在自己脸颊上,“真的。浩儿,你要相信,我们的缘分在我们降临在这世界上之时就已经连在一起。这是神的旨意,哪怕我们被分割在不同的世界,我也会不远万里与你相遇。因为是你,所以是你。”

“哥...”霍雨浩看着唐三,悸动的心跳又疼又软,目光慢慢的模糊起来,他笑着继续说道:“后来,天梦哥带我去了极北之地。天梦哥他真的给了我好多东西,他给我的魂环在别人看来只是白色的十年魂环,可是那却是货真价实的百万年魂环。他有两个魂技,同时还给我了一个冰武魂的位置——使我成为了双生武魂。他带我去极北之地就是为了这第二武魂。天梦哥喜欢的人是极北之地的帝皇——冰碧帝皇蝎,但是也是天梦哥的天敌!天梦哥知道冰帝的大限将至,她无法突破便会死去。天梦哥便说服了冰帝成为我的武魂,以魂灵的形态继续活在世上。”

“那这样一来,浩儿不就从废材变成天才了吗?不过,你的精神之海一定很热闹。”

“呃...还好啦。的确,回去之后,我便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成为了内院核心弟子,甚至成为了学院里极限斗罗强者的关门弟子。因为得到天梦哥和冰帝的帮助,我成长的速度飞快,期间还作为史莱克七怪之一代表学院参加精英魂师的比赛。我们为学院夺得了第一名哦!...两年后,我代表学院去另一片大陆上的国家日月帝国的明德堂学院做交换生。”

“另一片大陆?”

“对,那是万年间斗罗大陆上突然出现的一个新大陆,那个大陆上只有一个国家,日月帝国。他们...他们一直想统领整个大陆。明德堂同样有很多优秀的学员,我就是在那里结识了季绝尘。两年后,学期结束,我在返校的途中被他们派来的斗罗强者截杀。就是那个时候我被卷入了时空乱流,肉身被毁,我的魂灵们祭出他们全部的力量拼死保住了我的灵魂。我们在宇宙间流浪,感知到一个有熟悉气息的世界,我们便来到了这里。因为,他们都是魂兽,所以他们便以他们自己作为媒介设法拟造了个魂兽的躯壳将我复活。”

霍雨浩笼统的讲了一下日月帝国发生的事情便结束了,毕竟魂导器什么的还是不要说为好。

“浩儿...”唐三有意无意的摩挲着霍雨浩的指腹,轻飘飘的说道:“你...在史莱克两年,在明德堂两年。这四年间,你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吗?”

“... ...”霍雨浩沉默了一会儿,说:“四年,几乎全部的时间都在疯狂地学习知识,计算数据,绘测图纸,修炼,同时要隐藏自己,提防暗中潜伏的敌人。四年里,从十一级成长为五十级的魂王,我几乎不曾睡觉。我不能睡,不能停下,我必须快速成长起来。因为我的肩上担负了许多重任和责任。我要为学院的荣耀,为复兴唐门而战斗。我必须要变强,为了保护大家,为了给学院注入新的力量,为了学院强盛不衰,为了唐门,为了老师,为了唐雅姐,为了...”

“好了!”唐三心痛的打断霍雨浩,紧紧地抱着霍雨浩,头埋在他的颈窝。闷声说:“好了,不要再说了。”

“...哥”霍雨浩回过神来,感觉自己的颈窝有点湿湿的。“哥,你...哭了?”

“浩儿,你能来到这个世界真的太好了。”唐三抬起头,看着霍雨浩,双手轻柔的摩挲着他的脸颊,像是在小心翼翼的抚摸一块易碎的珍宝。“你那时才14岁,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浩儿,忘记过去吧!只当那是一场梦就好,哪怕你今后只做一个普通人,我也愿意永远陪在你身侧。”

“哥...”霍雨浩看着唐三,反手紧抱着他,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此刻,他的内心不止装满了感动,还有害怕,他越发的害怕会失去这一切。

人生如梦,到底是现在的他梦见了万年后的自己,还是万年后的他梦见了现在的自己。

“浩儿,其实我也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

霍雨浩惊讶的抬头看着他,泪水也停止了下落。

唐三好笑的替他抹去眼角的泪,说:“怎么?只许你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么?”

“我的那个世界不是斗罗大陆,它名为巴蜀。我,在那个世界里也叫唐三,因为我来自唐门。唐门是那个世界里最强的一个宗门,唐门以暗器和机关明闻世界。但是,我并不是唐门的直系子弟,只是长老在外捡回的一个孤儿。我在唐门三十载,毕生只为研究唐门绝学,从未离开过宗门半步。我为唐门做出了暗器榜上排名前列的佛怒唐莲,暴雨梨花针,孔雀翎等暗器。但是,也正因为这样,而被长老们追杀。最后一刻,我将佛怒唐莲等暗器留给了唐门,以死明志跳下了鬼见愁的山崖。没想到我大难不死,穿越到了这个世界。”

“所以说,你教我的那些唐门绝学全都是你从那个世界带来的?哥,你的记忆力也太强悍了吧!”霍雨浩一脸佩服的看着唐三,眼中好像闪着星光。

唐三心情极好的摸了摸霍雨浩的小脑袋,“那三十载从未出过唐门半步,我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唐门绝学。虽然好像很辉煌,但是现在想想总是有点遗憾。”

“所以哥这一世也和我一样,都是来弥补遗憾的咯。”霍雨浩嘻嘻一笑,碧蓝的眸子好像有一泓星河流动,唐三看着不觉陷了进去。

“对了!哥,我觉得这件事,我该告诉你了。”

唐三看着霍雨浩难得严肃的神情,便凝了神认真听着。

“你的父亲,唐昊是昊天斗罗,是如今昊天宗宗主的亲弟弟。而你,是昊天宗的少主。”

评论(34)

热度(6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